蓝田何觅

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人下一秒会发些什么(bu)佛系写文画画,产出很随缘,不商用请随意✨

人生若只如初见【伪白/HE】

*写的时候心很痛,但无论如何,我会一直守在这里。哪怕做一个小透明,哪怕圈子里乱得要死,哪怕差点退圈。但只要这里还存有最后一丝真心,我就不会离开。
*如果没有,我来做最后那一丝。
*能够看到还有那么多人喜欢着伪白,真是太好了
*能够喜欢伪白,真是太好了
*交往前提~ː̗̀(o›ᴗ‹o)ː̖́

黑暗中电脑的蓝光像隐藏在暗处的魑魅魍魉一瞬间涌向自己,老白随意地瞥了几眼,不发一语地挪开了视线,表情冷静得可怕。

他撑着脑袋呆呆地望着灯火糜烂的窗外,扬起一抹不带笑意的弧度。

【你说有没有转世这种东西?】

仿佛含血的指尖把这句话发送出去,他一骨碌爬上床不管不顾地睡去,却连睡觉也不安稳。

“虚伪……”

鼻音绕了一半,终究没有再说下去。

虚伪接到消息的时候差点把魂儿都给吓飞。不怪他大惊小怪,如今的情况可以说是风吹草动都能引起轩然大波,更何况他还和老白身处异地…

他想立马打电话过去,却在看到时间时停下了动作。三番犹豫,终究没忍住发了条信息。

【怎么开始在意这种事情了?】

老白的睡眠很浅,哪怕是不怎么明显的特别关心提示音也能让他从熟睡中惊醒。

他眸中在梦中残存的恐慌还为褪去,入目的文字却顿时另他啼笑皆非。

好端端的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小心翼翼了?

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老白嘴角的笑意顿时淡了下去。他撑着还混混沌沌不怎么舒服的脑袋,避开了虚伪话间的试探。

【想什么呢虚伪伪,你家白鸽鸽怎么可能这么喜欢颓废】

想想觉得没什么说服力,他自嘲地扯了扯嘴角,干脆在话尾添了几个骄傲的小表情。

老白蜷了蜷手指,仰躺进不是那么柔软的被窝中,黑暗中被映照得分外明亮的眸光像是一团火在炽热地燃烧。

罢了,罢了。

聊会儿天也已经足够了。

虚伪几乎是第一时间接到了老白的信息,看了对方的回复不禁哑然失笑。

早已熟识他性格的虚伪哪能看不出语句中隐晦的回避,但他们终究对这件事无力可出,便顺着老白的话发了几句催睡的话和薅头表情包,也算是活跃了下气氛。

虚伪甚至能想象到老白收到信息后无奈和苦涩的笑容。以前他很少有机会看见老白的笑颜,如今他的笑却已经不再是只属于自己一人的了。

他勾住下垂的嘴角,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狼狈。

他能做什么?什么也不能。

如今只要稍微谈会儿天便忍受不住铺天盖地的想念和心中隐隐的刺痛,他已经不知该怎么去面对了。

他们也终究不过是普通人。

拥有了可观的粉丝和人气后,最后仍然什么都做不了。

勾着嘴角的手无力地垂下。虚伪眯着眼琢磨着老白发过来的语句。

【你说有没有转世这种东西?】

有没有?不知道。虚伪不是什么伟大的哲学家,也不是专门盲从科技的科学青年,更没有什么诚挚的信仰。让他回答这个问题,无疑是个难题。

但老白从来不会无中生有,自己不说,也许这个固执的人会钻研一辈子。

【有啊。】

【我希望。】



转世是个好东西啊。

老白翻看着文章吃吃地笑起来,发现自己最近变得越来越中二了。

在实质中没有了依托,也只有徘徊在虚幻的东西间操稍稍有了些落实感。

他看到文章中的主人公世世代代地与爱人牵连在一起。一世又一世,哪怕徘徊在不同的时空,不同的纪元,两人内心对对方的悸动却没有分毫的削减。

是不是和你永远牵扯在一起,也可以这样呢?

他把手张开来,细细地注视着小指上不存在的红线,眉眼都然上了笑意。

这大概是我一生所能找到的最美好的奢望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虚伪差点笑喷出来,瞥了眼开着的麦克风,不禁克制地抿了抿嘴,顺手关了麦。

这么土味的话究竟是什么时候学会的?好笑的同时,他却忍不住眼眶发酸。

“你说有没有转世这种东西?”

“人生若只如初见”

若你我再次初见。

生在普普通通的城市中,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然后一定要挑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在满树金黄叶子的坠落下,寻着一个身影。

随后普普通通地打个招呼,普普通通地就那样认识,熟识。哪怕经过了一些反对,最终却一起并肩步入社会,找了个普普通通的工作,住进一间普普通通的房子。

早晨乘着软软的鼻音醒来,抬眼便看见对方,再彼此交换一个稍微腻歪点的笑容。

只是想想,嘴角就在不经意间布满了笑容。

抹掉侧脸上划过的泪水,虚伪把哽咽搅碎在腹中,带着泪痕的笑颜看上去颇为滑稽。

他撑着脑袋苦笑。

虚伪啊虚伪,你可真懦弱。



真懦弱。

老白蜷在床靠墙的一角,目光淡淡地给自己新一期的视频投了个硬币。

他似乎已经习惯在黑暗中注视着屏幕,这件事可不能让某人知道。

老白想露出一个笑容,却在失败后选择放弃。

他这辈子没这么懦弱过。

何尝不想就这样撇下一切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让所有结局消弭在粉丝的猜测中,最终不了了之。

然而不管是自己,还是虚伪,都做不到。

吐出一口浊气,老白恍了恍神。

果然不过是个普通人啊。

既然如此,能不能给他们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不需要多尊贵的优渥,不需要所谓的名望,不需要什么地位,他可以在人流中毫不起眼地走过,眼中不过只有一人。

美好到触不可及。

老白露出沉醉的笑,却用被子把自己裹得更紧,仿佛这样一切事物便与他无关了。

余光瞥到发来的信息,笑出声的同时,眼泪却落下来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你是我每一眼永远的初恋。】

上帝啊上帝。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