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何觅

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人下一秒会发些什么(bu)佛系写文画画,产出很随缘,不商用请随意✨

雨落的周几【伪白】

*依旧短小,在开学期间强行挤出来的quq稍微有点意识流
*伪白其实蛮少的quq
*有些也是我自己的想法,
看到这一周的阵雨,忍不住写了
*爱他们

天空灰暗地下着朦胧的雨。老白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拉起外衬的帽子,遮住了那有些泛红的耳尖。

天已渐凉了。

在这种人们不用抬头对视的时候,老白总喜欢带着耳机,淋着那雨。豆大的雨滴透过耳机淅淅沥沥地响,那些繁华与嘈杂,仿佛全都消失不见。

天地间,他站立着,不过就是个普通人。

*

老白带着湿透的水汽踏入房间,屋子里是不意外的漆黑。只是透过客厅的窗户,仍能看到那一片的灯红酒绿,被水痕模糊了轮廓。

他抖了抖身子,脱下湿淋淋的外套,享受着独处的狂欢和雨滴的和鸣,缓步朝书房走去。

老白走得很慢,一步一步,能听清木质地板嘎吱嘎吱的僵硬声线,却莫名地让他心生留恋。

路很短。他毕竟在这儿走过了千百遍。

书房里很亮堂,他从没有关书房灯的习惯。那一片泄出来的光芒仿佛在开门的一瞬间便会传出欢声笑语,好似在黑暗中摇曳的烛火,明明灭灭。

老白恍然。他在门口立了很久,无边的黑色描摹着他枉然的眉眼,直到一声惊雷划破天空,才终于见他有了动作。

他没有动手,只是面对着那扇门,露出一个很迟缓,很迟缓的笑容。

开门,一室空荡。

这时老白才想起,露脸直播后,他把电脑桌,连同那台尽职尽责记录着一切的电脑挪到了卧室里。

他顿时像是耗尽了力气,依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的明暗交杂和一闪一闪的反光,最终无力地将目光避开。

老白轻易地划开手机屏幕,躺在沙发上无聊地翻看着网页,也不顾什么伤眼睛的说法。

“默认、输入法”他随意地输入着一些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东西,直到输入法跳出的第一个“魔人”字眼。

调整了下躺得太久的身体,他不动声色地调回了主界面。

犹豫了个来来回回,他点开b站,没有看一眼推荐上曾经吸引他良久的视频。鬼使神差,他点开收藏夹,随意地找了个视频点击播放。

窗外划过巨大的闪电,像是要照亮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滑稽的小人儿出现在眼前,身上还带着鲜明的红色字眼,公主模样的他毫不客气地在身上写了个“小公主”。身旁黑黄头发的人儿也摇摇晃晃地跟着走在前面的小公主,耐心地听着他絮絮叨叨地说话,时不时发出一声傻乎乎的笑。

老白一愣,无言地看着四个小人儿在海边举起双手,背景是四个人欢快的呼喊声。

——……

魔人一败涂地。

视频很长,他躺着,却觉得很短。进度条已经过半,他细细地看着,深深地沉醉在其中,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淅淅沥沥,淅淅沥沥。

他的喉头忍不住溢出一阵轻笑。

却猛然将屏幕外的人惊醒。

像是从睡梦中醒来,他挣扎着起身,一把按住手机的关机键,也不看关没关好,老白踉跄着走过这不过几米路程,飞跑着摁下开灯按钮。

房间顿时陷入昏暗。

孤独很快把他拉入了狂欢,他又恢复了那慢慢悠悠的样子,缓步离开书房,却见黑暗中闪着明晃晃的蓝色光芒。

没能被完全关机的手机被老白无意识地乱点一通,相册的标识便被大喇喇地敞开。

那一瞬间,老白俯首看着地上的手机,良久良久,久到耳边充斥的只有那片雨声,他站立在这,仿佛天地间就他一人。

和雨。

“魔人团永恒”

他点开相册的名字,为刚刚自己的所作所为好笑地摇了摇头。带着前所未有的温柔到化为一摊水的心,他仿佛第一次看见这些,一张表情包就足够让他笑得不能自已。

黑暗中,那双被屏幕光芒映出色彩的眸子熠熠生辉,柔软得不可思议。

*

如果…如果真的没能等到那个夏天

起码……在老到出不了远门的时候,在躺椅上享受下午的阳光的时候。

会在记忆中看到,有那么一个夏天,那么一道低沉的声线,那么一群人,

会让人忍不住轻声笑出来。

会的……

会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