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何觅

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人下一秒会发些什么(bu)佛系写文画画,产出很随缘,不商用请随意✨

起风了【伪白/HE】

*是第一篇伪白文!!!(*´∀`)(超激动)
*文中擅自加入了些我的个人猜想和个人设定,请别介意~
*文笔略渣,再此先QAQ一下
*梗来源于@骨机器的魔人梦hhh,感谢小可爱的授权❤
*最后感谢依旧留在这里的小天使们~
魔人团永恒!!
魔人团永恒!!
魔人团永恒!!
会一直等下去的( ‘-ωก̀ )

*
正值八月。

夏夜的鸣蝉仍在漫无边际的黑暗中响起,蛙鸣声掺和进来,断断续续地从没关好的窗缝泄进来。

下了直播,老白还没来得及揉揉太阳穴,缓解下眼睛的疲惫,就被亮起的手机屏幕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群里的消息。

别再讨好虚伪吖:聚一聚吧。

你是魔人吗?!老白咬住牙,一句呐喊差点脱口而出。

像是预谋好了复制黏贴过来的一般,地点、时间紧接着发送过来,完美到找不到一丝错处,让老白只能瞪着手机无语凝噎。

*
风波掀起得令人震惊,却在情理之中。魔人群使用的次数顿时变得更多起来,来来回回就是两个重复的ID在聊天,惹得瓦不管每见一次都要戏谑地调侃。

然而说不尴尬,是不可能的。

明面上的互动仿佛一个开关。不开,各自相安无事;一旦开启,刺眼的光就会灼伤对方的双眼。

如今就连四人相互的谈天中,也小心翼翼地避免谈及什么敏感的话题。

在这种时候说出这样的话,不是魔人是什么。

老白恨恨地深吸一口气,修长的手指快速地敲打着屏幕。

OldBa1:…好。

*
怕不是地下室送分宠习惯了。

老白刷着手机颇有些自嘲地想着。全然忽视了自己昨晚挑衣服挑到半夜和提前半小时到约定地点的行为。

“叮铃”

偏远的咖啡厅冷冷清清。老白一眼便能望见门口笑得张扬的年轻人。

看着他走近,老白忍住下垂的嘴角,懒懒地抬眸朝青年翻了个白眼。

瓦不管不甚在意,他倒也不急着坐下,笑嘻嘻地歪头:“猪精欧的白,看到我就这么失望嘛?”

“可闭嘴吧,魔人。”

连招呼都不用打,两人熟络地聊起来。

有些默契是与生俱来的。即使脱离了电脑屏幕,话题也聊得火热,只是老白却习惯不了。

习惯不了少了哪怕一个人的嗓音。

也许在相遇的那一刻,就注定了现在这样的场面。

铃声再一次响起,门口带着一顶帽子,穿着干干净净的少年茫茫然地朝里面张望着。

瓦不管意味深长地瞥了眼一直用余光关注着门口的老白,语气带了些幸灾乐祸。

“出现了!猪精甜瓜!”

“啊??”一进来便被“热烈欢迎”的甜瓜顿时呆了呆,一脸无辜地瞪着两人。

瓦不管顿时哈哈大笑,连老白也忍不住噗了一声,笑着低声嘟哝了句魔人。

服务员把老白早已点好的单上了桌。甜瓜最喜欢的卡布奇诺的香浓味道溢满了这一方小小的空间。

三人喝着咖啡,不温不火地聊着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服务员清闲地站在厨房门口低声谈话。老白的回应声渐渐没了踪影,他皱着眉头目观着两人的对话,时不时瞥一眼紧闭的店门。

直到最后一道甜点都上了桌,老白终于耐不住,划开了手机锁屏,却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吸引了注意。

“欸——”瓦不管夸张地拉长了音,若有所思地看着手机“伪酱说他不来了。”

甜瓜顿时懵住了,视线不由地往老白身上飘。

老白看了看为零的最新消息,莫名地有些冒火。他沉着脸喝完杯子中的咖啡,顺手就拿过原本为虚伪准备的黑咖。

“……”苦。

味蕾炸开一样的感觉让老白忍不住拱了拱鼻子,他强迫自己硬生生地咽下这口咖啡,脸禁不住扭曲起来。

最近的风浪又一次涌进他的脑海,惹得他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泪腺。他不太明白为什么一次失约就可以让他这样情绪失控,也明白不了虚伪喜欢黑咖的理由。

……为了麻痹吗?大概吧。

老白想加几包糖,却又突然放弃了这个想法,他紧紧握住手中还温热的咖啡杯,盯着桌面不发一语。

啊啊,要恢复以前的状态才行。

已经在粉丝面前坚持了那么久了,再坚持一会儿又是什么难事呢?

事情发生得太快,等到甜瓜回过神来,面前的欧的白仍带着一脸的笑容。

“哦嚯这个虚伪先森,真是不守信用。”他避开甜瓜的目光“明明是他先邀请我们的嘛。”

到底是熟悉的朋友,怎么可能看不出那人的不对劲。

甜瓜担忧地想要开口,却猛地被瓦不管拦下。他坏笑着超甜瓜眨了眨眼:

“对啊,这可不——行,”他按住手机关机键,笑得灿烂“做些让他后悔一辈子的事吧~比如——”

“白先生的独家演唱。”

*
甜瓜一愣一愣地看着瓦不管用唱rap一样的语速飞快地说完这段话,登时傻眼了。

“…唱什么呢?”他最终妥协,捂着良心不去看老白落寞的身影。

老白抬起眼没好气地笑笑:“后悔一辈子?你们是魔人吗。”

他突然想起,自己出门前还在那边想着。

——来了后,一起打一局。

最终,到底只能想想吗。

作为人气主播,他们不可能拿出彼此的直播时间;而对方的空闲时间,不过是相互认识,又怎么好意思让对方抛下私事仅仅来打一局游戏?

更何况,他本就不是孤身一人。

他的身后是万千的粉丝,有屠皇队的一行人,有微笑这样的迷弟。甚至在谈起瓦不管的时候,他也无所顾忌。

事实上,被回避的好像就仅仅是他一人而已。

也许他,终究是要遇到后,再错过

“唱什么呢?”

魔怔一般,他缓缓开口。

—让我再看你一遍

从南到北

像是被五环路   蒙住的   双眼

【虚伪你踩不踩板子!】

请你再讲一遍

关于那天

【哎这个人有病!他不踩板子哈!!】

抱着盒子的姑娘    和擦汗的男人

【你不踩板子,我就在这和你绕一辈子!!】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   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老白】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

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你想幸福吗】

让我再尝一口

秋天的酒

一直往南方开   不会太久

【你的一切都是我的】

让我再听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我不走,我要救虚伪伪去】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

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笑)这个人(轻笑),这个人不走地窖(笑),不走的话那就…】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虚伪你…呃不……冰雪你在哪冰雪】

【我……】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已不会再对谁   满怀期待

【和微笑的双排】

我知道

这个世界  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老白是我女朋友'】

所以你好

“再见。”

软蠕的奶音颤抖着落下最后一个音节,低沉的烟嗓和着音调突然间插进来。

“叮铃”

“ '再见' ”

肩膀上传来温热的触感,耳边是轻轻喷洒着的呼吸声。老白睁大眼愣愣地看着环住自己的手臂,大脑瞬时当机。

“我回来了。”虚伪温柔地蹭了蹭老白的脖颈,把自己的脸深深埋进他的颈窝里。

其实这种时候,说“我来了”才更合理一点。但看着奶着嗓子唱着安和桥的老白,虚伪不知怎的,冒出来这么一句。

老白沉默一会儿,没有问为什么原本说不来的虚伪突然出现在这里,也没有问这句“我回来了”是什么意思。他吸了吸鼻子,哑着嗓子低低地说着:“为什么要回来…”

虚伪笑了。

“有你们啊。”

这一点,足够了。————————————————————————
全场mvp:瓦不管,黑咖

欧的白:…瓦不管你什么时候能像我一样诚实

瓦不管:哟,哟,这就叫善(san)意的(di)谎言~

黑咖:间接接吻?不会给你们看的。

评论(21)

热度(122)